小蜗的小窝

特别不靠谱

(驴得水)x(伪装者)
王天风x裴魁山

不喜勿喷
裴魁山的心随着一声莫名其妙的枪声慢慢的从平静走向另一个绝望的平静。
裴魁山也死了,死的不坦不荡,独留下一个空空如也的躯壳,在光的照耀下能看到黑色的影子证明着裴魁山的躯体还未完全腐朽。
裴魁山变了,变得少言寡语,但是偶尔慧从他嘴里冒出来一些稀奇古怪的言语。
比如,吃饭的时候,裴魁山慧看着盘子里的大蒜喃喃自语。
“生存,嗯,还是毁灭,这是个值得思考的问题,我还不能自我毁灭。”
“所以,大蒜皮永远不是昆明的雪。”
“姑娘,你去不了上海啦,我,也没什么求不得啦。”
一般情况下,裴魁山说到这里都会把眼前的大蒜迅速吃完,然后旁若无人的开始嚎啕大哭,裴魁山以为没有人听见这哭声,其实早已响彻云霄。
王天风来到三名小学的那天是个星期五。
孙校长带着王天风把学校走了一圈儿。
“诺,王老师,这个,我们学校得大体格局啦,你看你是留下吧,”
“孙校长,您说吧,学校目前需要什么老师?”
孙校长有些讶异王天风的直接,不过还是笑着回答,
“我们学校,目前缺一名英语老师,嗯,还缺一个数学老师。您看看这。!”
王天风点点头
“好,我叫英语的同时,也教同学们数学课程。”
于是,山村里的三名小学又是三位老师了。
裴魁山在一个下午把资治通鉴又拿出来读了起来。
可是看着看着就又睡着了。
王天风把书轻轻的从裴魁山脑袋下抽出来,捧在手里笑了笑,“能看懂吗?”
裴魁山当然可以看懂,所以裴魁山有欲望。
王天风是个老人,人老,心老。
裴魁山是个年轻人,气盛,心高。
“老王,你说人死了有魂儿吗?”裴魁山问。
“人死了,还要魂儿做什么”
王天风如是回答。
裴魁山做了个梦,一夜下不停的蒜皮雨合姑娘的笑靥如画,窗帘上的玫瑰 还有着旗袍美丽的她。
裴魁山有些开心,“我不成佛,你,奈我何?操你妈!”
王天风说过一句话,
“你想成为什么样的人,你就会成为什么样的人,只有你自己可以帮自己。”
裴魁山成长了,裴魁山没有迷失。
王天风放下手里的毛笔字帖笑着对裴魁山说,“恭喜你的成长,我有个礼物要给你。”
裴魁山窜到王天风身侧,“啥宝贝,你拿出来啊。”
王天风弯腰把小腿旁边的橱子打开,从里面拿出一本孙子兵法,“给你了,这本书很好,当然,看懂了更好。小裴,死的早的不一定是弱者,活的长的也不一定是强者,人生如战场,你熬过了硝烟弥漫,还有下一场战火等你。”
裴魁山接过书,眼睛里是流不出眼泪的干涩之感。
“老王,我们都觉得自己无辜,可是一曼死了,死了就啥也没了啊!”
王天风沉默了,更多的时候,王天风更希望裴魁山就是一个没心没肺的人。
裴魁山发现王老师的板书即为端正好看。
“老王,其实我们这里,你才像一个真正的老师。”
王天风没有说话,默默的转过身来。
“原本那天我不打算送你那本书的 ,我打算送你这个!”
王天风从背后变戏法似的拿出,一把,枪,来。。。。。
裴魁山的喉咙里发出了“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王天风还未来得及阻止,周铁男就从操场上跑了过来,“老裴咋了,咋了咋了咋了?老王怎么你了!枪,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王天风的辩解被淹没了。
“那是一把没用的枪啊,保险栓都坏了。”
end

评论

热度(4)